Peptide
A polypeptide is a single linear chain of amino acids. A protein are one or more polypeptides more than about 50 amino acids long. An oligopeptide or (simply) a peptide is a polypeptide less than 30-50 amino acids long. A dipeptide has two amino acids. A tripeptide has three amino acids. A pentapeptide has five amino acids. A nonapeptide has nine amino acids (e.g., oxytocin). A neuropeptide is a peptide that is active in association with neural tissue. A peptide hormone is a peptide that acts as a hormone.

Peptide

Peptides (from the Greek πεπτίδια, "small digestibles") are short polymers formed from the linking, in a defined order, of α-amino acids. The link between one amino acid residue and the next is known as an amide bond or a peptide bond.

Proteins are polypeptide molecules (or consist of multiple polypeptide subunits). The distinction is that peptides are short and polypeptides/proteins are long. There are several different conventions to determine these, all of which have flaws.

 

Conventions

One convention is that those peptide chains that are short enough to be made synthetically from the constituent amino acids are called peptides rather than proteins. However, with the advent of better synthetic techniques, peptides as long as hundreds of amino acids can be made, including full proteins like ubiquitinNative chemical ligation has given access to even longer proteins, so this convention seems to be outdated.

Another convention places an informal dividing line at approximately 50 amino acids in length (some people claim shorter lengths). However, this definition is somewhat arbitrary. Long peptides, such as the amyloid beta peptide linked to Alzheimer's disease, can be considered proteins; and small proteins, such as insulin, can be considered peptides.

Info:http://www.wikidoc.org/index.php/Peptide

 

More Info about Peptide 

 

文章標籤

Pep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ptide簡介Peptide功用Peptide合成


Peptide簡介


所謂的Peptide胜肽,其實就是由幾個氨基酸所結合而成的物質。基本上,分子量比蛋白質小,結構也比蛋白質簡單,因此,經由皮膚可以有效吸收。

常在使用保養品化妝品的人可能都有聽過Peptide這個詞,近年推出有美白活肌抗皺功效的保養品通常都宣成含有Peptide抗老化成分。而Peptide為什麼可以抗老化呢?下面我們就來簡單的為你說明:


Peptide功用:

 


Peptide(胜肽)的種類有很多主要分為


二胜肽:化妝品中常見的多半發現有抗敏、抗發炎、抗氧化的功能

三胜肽:常用的有藍銅胜肽 ( Copper-peptide ),為生長因子,能加速修護傷口,增加上皮組織再生,保護角質層,恢復肌膚年輕。

四胜肽:常見的四胜肽為年輕因子激活肽 ( Rigin ),為合成的免疫球蛋白,可以對抗老化、保護肌膚對抗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防止發炎、延緩老化。

五胜肽:最常見的五胜肽 ( Matrixyl ), 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減少皺紋,增加肌膚彈性與光澤。

六胜肽:化妝品界最常見的是類肉毒六胜肽( Argireline ),具有與肉毒桿菌相同的機轉,卻沒有肉毒桿菌的副作用。最近科學家由不同序列,有了令人興奮的發現:美白六胜肽,它可以抑制黑色素刺激荷爾蒙的形成,阻止黑色素的產生,對美白領域是嶄新的突破。


Peptide合成


鉅生生技的peptide synthesis(氨基酸合成)服務



交貨期: 扣除序列合成時間,需要約三個月

所有詳細資訊歡迎來店洽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89號8樓

電話:(02)27604952

網址:http://www.angene.tidi.tw/

Peptide資訊:http://twhere.1111.com.tw/vShop.aspx?sNo=12016

文章標籤

Pep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白必知Peptide

Q. 隨著時代的進步,化妝品是否也隨著生物科技進步?

A. 化妝品可以分為幾個世代 : 
第一代化妝品 ( 40~50 年代 ) 油脂類物質如綿羊油、凡士林等,塗起來黏膩. 
第二代化妝品 ( 60 年代 ) 為了改善黏膩,有新的技術出現,硬脂酸鈉、硬脂酸鉀、十六醇、十八醇等,分為水包油及油包水兩個大類 ( 例如妮維雅 、旁氏冷霜等 )
第三代化妝品 ( 70 年代 ) 由於天然植物提取技術出現,添加蘆薈、海藻、中草藥等,甚至添加不知名的提取,如胎盤素,但是對其中哪一個有效成分發生作用,其實並不了解。
第四代化妝品 ( Cosmeceuticals ) 為具有療效性的化妝品。由於生物科技的進步,由基因學發現到很多人體的傳遞物質,這些物質包含如身體內的傳道物質-胜肽Peptide,可執行專門的功能,例如神經傳導抑制胜肽,功效有如肉毒桿菌,阻斷神經傳導,達到去除表情紋的功能, 膠原蛋白增生肽會刺激膠原纖維的增生使細紋消失等。

Q. 甚麼是胜肽 Peptide ?

A. 數個胺基酸相互連接稱為胜肽 ( Peptides )。胺基酸為 50 多個以上的多肽就被稱為蛋白質。所有的細胞都能合成多肽 ( 或稱細胞激活素 ),它由細胞分泌而引起一連串細胞周圍生化反應, 產生除皺或抗敏的效果。

Q. 胜肽 Peptide 在人體裡面有甚麼重要性?

A. 胜肽可說是細胞的荷爾蒙,胜肽是由細胞分泌,分泌量很少,但效能非常的強大. 細胞分泌胜肽的目的,是為了要讓皮膚的細胞執行訊息的傳遞。

Q. 胜肽 Peptide 該如何區分呢?

A. 胜肽由至少20種胺基酸排列組合,因為組合的胺基酸不同就會有不同 的功效。很難直接用市面上的二胜肽、三胜肽來直接區分他們的功能,並非用數字來決定他們的功能,而是由他的排列組合來決定

Q. 胜肽 Peptide 為什麼可以撫平細紋?

A. 2002 年在巴黎舉行了第20屆世界皮膚科醫學大會,發表了震撼性的 學術研究,發現有些胜肽Peptide ( 例如棕梠酸五胜肽 ), 可以加快膠原蛋白合成速度及數量,證明有以下的功能:

  • 刺激膠原纖維的收緊能力和強度。
  • 減少皺紋,肌膚彈性與光澤增加。
  • 使用當天肌膚感覺潤滑、緊緻。
  • 7 天後感覺肌膚變得緊實、有彈性。
  • 一個月後臉部線條明顯改善,輪廓分明。
  • 迅速改變膠原纖維組織排列,改善臉部輪廓。

使用半年以上,明顯感覺肌膚變得更加年輕, 80%的女性皺紋消除。從這場醫學發表會後,就開啟了皮膚科學的新世界,生化科學家發現胜肽不但可以使皮膚的皺紋減少,對消除眼袋、妊娠紋、青春痘、美白,敏感性肌膚都可以產生功效。

Q. 常見的胜肽 Peptide 有哪些功能?

A. 目前經由生化科學家與化妝品界的集體研究發現許多胜肽可影響皮膚的功能, 它們因胺基酸排列組合的不同而產生不同功效,現就是面常用胜肽簡單說明:二胜肽:化妝品中常見的多半發現有抗敏、抗發炎、抗氧化的功能,例如肌肽 ( Carnosine ) 就常被用來抗老化;也有些二胜肽可以抗過敏,具有腦內啡的功效。三胜肽:常用的有藍銅胜肽 ( Copper-peptide ),為生長因子,能加速修護傷口,增加上皮組織再生,保護角質層,恢復肌膚年輕。

四胜肽:常見的四胜肽為年輕因子激活肽 ( Rigin ),為合成的免疫球蛋白,可以對抗老化、保護肌膚對抗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防止發炎、延緩老化。目前還有最新發現的四胜肽、可以降低敏感性,包括紫外線、冷、熱、汙染、洗滌劑所產生的不適感。

五胜肽:最常見的五胜肽為 2002 年世界皮膚科醫學大會,所發表的五胜肽 ( Matrixyl ), 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減少皺紋,增加肌膚彈性與光澤。隨著科學的發展,也研究出了各種功能的五胜肽,目前最新的快樂五胜肽,可以撫平表情紋或動態紋,例如魚尾紋、抬頭紋。

六胜肽:化妝品界最常見的是類肉毒六胜肽( Argireline ),臉部肌肉每天約抽蓄 15000 次,經由歲月的累積,便產生了明顯的眉間紋、魚尾紋、抬頭紋。目前診形外科就常用肉毒桿菌來注射,但是侵入性的注射常引起相當多的副作用,例如表情僵硬,嚴重的甚至死亡。而這種六胜肽的好處是,具有與肉毒桿菌相同的機轉,卻沒有肉毒桿菌的副作用。最近科學家由不同序列,有了令人興奮的發現:美白六胜肽,它可以抑制黑色素刺激荷爾蒙的形成,阻止黑色素的產生,對美白領域是嶄新的突破。

文章標籤

Pep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ptide美白抗皺聖品Peptide美白抗皺聖品

許多人都希望藉由保養品能達到抗老除皺的目的。目前公認最有效的方是就是擦外用A酸。不過,外用A酸常常有刺激性,容易造成紅腫、脫皮的現象。因此,最近就有所謂的氨基酸或是胜肽藥妝品的誕生,企圖同樣可以達到延緩老化的功效。

由於皮膚老化的原因,主要可以分成內因性老化及外因性老化。內因性老化是由於皮膚的纖維母細胞製造膠原蛋白的能力下降,加上分解膠原蛋白的MMP酵素活性增加,導致皮膚內的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皮膚老化。而外因性老化主要是因為皮膚照射紫外線後,除了會造成纖維母細胞製造出變性的彈性纖維之外,也會刺激分解膠原蛋白的MMP酵素活性增加。因此,如果有保養品可以藉由皮膚的吸收達到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目的,並減緩膠原蛋白的分解,顯然,由氨基酸或是胜肽所構成的保養品就有非常大的潛力。

所謂的Peptide胜肽,其實就是由幾個氨基酸所結合而成的物質。基本上,分子量比蛋白質小,結構也比蛋白質簡單,因此,經由皮膚可以有效吸收。目前認為,用幾個氨基酸所結合而成的peptide,如果結構類似膠原蛋白或是彈性纖維,在吸收進入皮膚之後,可以刺激新的膠原蛋白或是彈性纖維的製造,達到更新皮膚的效果。

胜肽藥妝品一般可以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所謂的訊息胜肽(signal peptide),第二類是乘載胜肽(carrier peptide),最後一類就是神經傳導物質阻斷胜肽(neurotransmitter blocking peptide)

訊息胜肽(signal peptide) 如VGVAPG(Valine-glycin-valine-alanine-proline-glycine)六個氨基酸所溝成的胜肽就可以刺激纖維母細胞製造膠原蛋白。其他如tyrosine-tyrosine-arginine-alanine-aspartame-aspartame-alanine可以抑制膠原蛋白的分解。另外如lysine-threonine-threonine-lysine-serine可以使皮膚內的膠狀基質含量上升。如果和脂肪酸結合,還可以增加皮膚吸收

乘載胜肽(carrier peptide) 這類物質主要是可以攜帶微量金屬如銅進入細胞,增加細胞的活性。如GHK(glycine-histidine-lysine)。

神經傳導物質阻斷胜肽 (neurotransmitter blocking peptide) 這類物質最出名的就是類肉毒桿菌argireline (acetyl- glutamyl- glutamyl- methyoxyl- glutaminyl- arginyl- arginylamide )。它可以使皮膚內的神經傳導物質無法釋放,導致皮膚內的肌肉無法收縮,進而降低皮膚因無意識肌肉收縮而造成的皺紋。

這些胜肽藥妝品由於並不會造成皮膚去角質,或是表皮含水量降低,因此,的確是取代傳統A酸的理想物質,不過由於這類藥妝品的上市時間非常短,並沒有經過長時間的臨床測試,加上氨基酸或是蛋白質本身其實是非常容易引起皮膚的過敏反應,因此,在目前有限的科學文獻中,並無法證實他在臨床的有效性及安全性,進一步的臨床測試其實是非常需要的。消費者在使用的時候,需要特別小心。

 

(以上由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陳玄祥整理提供)

 

文章標籤

Pep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膚色的成因

膚色是經由許多因素決定的,例如黑色素和類胡蘿蔔素的含量、皮膚真皮中血管的數目、以及血的顏色。顯然最具有決定膚色的因素是→黑色素細胞(melanocytes)當中的麥拉寧黑色素(Melanines)混合的形態與濃度。

黑色素的合成

黑色素是在細胞膜與鍵結的細胞所組成的細胞器中被合成的。然而合成黑色素必須先經由酵素酪胺酸酶的反應步驟,之後才會產生黑色素和其他酵素反應。所以一般的皮膚美白產品,大都含有酪胺酸酶抑制劑,用來減少黑色素的產生。

 

  

Phenylalanine                    黑色素的合成

(苯丙胺酸)

        ↓  Phenylalanine hydroxylase(苯丙胺酸羥酶)

        ↓      

Tyrosine

    (胺酸)

            ↓    Tyrosinase(胺酸酶)

       ↓ 

3,4-dihydroxyphenylalanine(DOPA)

       ↓

       ↓                            

←←DOPAchinone               Glutathione or Cysteine

↓                           ↓          細胞內 ↓  (榖胱甘肽)     (半胱胺酸)

Eumelanin        Pheomelanin         

 

 

黑色素的差異

皮膚表皮各種的顏色,受到麥拉寧黑色素的量與成份有很大的影響。因此皮膚的顏色是最能夠表現出不同人種的特性。其實麥拉寧黑色素(Melanines)分為兩種,一種是較為明亮的黑色素Pheomelanin另一種是較為暗沉的黑色素Eumelanin。像是非洲人、亞洲人以及白種人,就是因為在Pheomelanin黑色素和Eumelanin黑色素之間比例的不同,所以造成外觀膚色明顯的不同。

  

膚色的種類

                           Pheomelanin較為明亮的黑色素

 

                            Eumelanin較為暗沉的黑色素

非洲人   亞洲人   白種人

 

根據上圖可瞭解,非洲人含有較多的Eumelanin黑色素,亞洲人含有兩種相似等量的黑色素,而白種人則含有較多的Pheomelanin黑色素。

˙Eumelanin黑色素的形成是受基因的控制;但曬黑則不是基因所控制而是因為紫外線所導致

˙Pheomelanin黑色素的形成是受細胞中的榖胱甘肽(GSH)半胱胺酸(Cysteine)的比例所調節。

 

 

什麼是GSH(榖胱甘肽Glutathione)

GSH榖胱甘肽是由麩胺酸(Glutamic acid)甘胺酸(Glycine)半胱胺酸(Cysteine)這三個氨基酸組合而成的天然三胜肽,存在於人體的細胞內及組織內。GSH榖胱甘肽(Glutathione)除了是體內最重要的抗氧化劑,還可以清除自由基,當作肝臟的解毒劑,更參與了身體各項生物功能調節,包括了蛋白質的合成與穩定、細胞膜轉運、免疫調節、信號轉導、細胞生命週期的調節,所以基本上它存在於我們全身上下所有的細胞內小從頭髮的生長大至維持心臟肝臟等重要器官的運作都需要靠GSH榖胱甘肽的幫助。在組成GSH的三個氨基酸當中,半胱氨酸(cysteine)不但是促進GSH合成的關鍵,而且來源是最被限制的,反而是其它兩個氨基酸都可以從食物中得到足夠的補充。因此,半胱氨酸才是決定GSH榖胱甘肽合成的關鍵之所在。

 

  

美白新觀念

由於亞洲人先天就有兩種相似等量的黑色素,所以單靠外用的保養品來美白,效果上本來就非常有限;再加上亞熱帶氣候的特性,紫外線的照射相當的強烈,對於努力想要維持肌膚白皙的女性朋友,更是一大致命傷害,暗沉或偏黑的膚色始終揮之不去。所以目前最新的美白觀念和方法,就是從體內去調節細胞內兩種黑色素的合成。對於亞洲人而言,只要較為明亮的黑色素Pheomelanin能多增加一點,而較為暗沉的黑色素Eumelanin減少一些,所呈現出來的膚色自然能夠白皙亮麗,迅速達到夢寐以求的膚色。

 

 

完美肌膚的保養品→半胱胺酸胜肽

(改善膚質)

年齡愈大細胞中的GSH榖胱甘肽越少細胞的功能也會跟老化衰退。而生活中更有一些元素,例如有毒的物質、刺激物(酒精、咖啡因、尼古丁)、沒有足夠的睡眠、身體疲勞、焦慮、易怒等,都會耗掉體內GSH穀胱甘肽的貯備,進而影響到膚質的健康。人體如果缺少了GSH穀胱甘肽,甚至連其他重要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 E都沒有辦法徹底的發揮作用。

所有在人體內產生的抗氧化劑中含量最豐富也最重要的就是GSH榖胱甘肽。此種人體內強力的抗氧化劑除了負責剷除代謝廢物和消除毒性物質之外更可以幫助細胞膜維持強壯幫助輸送高活力的胺基酸進入細胞內;若適時適量的補充GSH穀胱甘肽,細胞的營養便得到補充,所以身體老化的細胞能再度活躍,使細胞再生恢復到年輕細胞的正常功能。所以來自天然牛奶中的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能夠非常有效的維護皮膚的健康,更可使得皮膚的感覺水嫩保溼,觸感柔嫩光滑,呈現出絲綢般的柔細光澤,及天鵝絨般的柔亮。

 

  

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

 

(皮膚美白)

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可以合成人體內的GSH榖胱甘肽而人體中較明亮的黑色素Pheomelanin的形成就是受細胞中的GSH榖胱甘肽和半胱胺酸的比例所影響。因為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會促進肝臟中GSH榖胱甘肽自然的產生,進而使得黑色素的合成偏向較為明亮的黑色素Pheomelanin產生,膚色自然會偏白。另外紫外線的照射會刺體內激酪胺酸酶的增加,而胺酸酶會合成偏向較為暗沉的黑色素Eumelanin產生,因此膚色經紫外線照射後會變黑;GSH胱甘肽和半胱胺酸可以破壞胺酸酶合成暗沉黑色素Eumelanin產生,而增加明亮黑色素Pheomelanin產生,因此也比較不容易曬黑。(白種人就是因為體內具有較多的明亮黑色素Pheomelanin,所以只會曬紅而不容易曬黑)

 

 

完美肌膚的保養品→半胱胺酸胜肽

GSH穀胱甘肽是細胞內的主要抗氧化劑、解毒劑與調節身體各項生理機能的主要元素。而主要影響GSH穀胱甘肽的形成就是半胱胺酸Cysteine

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的生物活性與它轉變成GSH穀胱甘肽有關。因為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可以提供天然的半胱胺酸Cysteine (合成穀胱甘肽的前驅物),並且有效、安全的傳遞半胱胺酸Cysteine以合成GSH穀胱甘肽。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中的半胱胺酸Cysteine,因為沒有自由胺基酸L-Cysteine的毒性,而且是以胜肽的形式鍵結,故不易形成如許多天然食品中的氧化形態。

 

 

 

~半胱胺酸胜肽~

˙提供美膚保養的新觀念

˙促使身體合成穀胱甘肽

˙一種胱胺酸之安全胜肽鍵結的半胱胺酸

˙高品質乳清蛋白水解的天然半胱胺酸來源

 

  

半胱胺酸胜肽Cysteine Peptide是在嚴謹的控制條件下,使用食品級的酵素,從乳清蛋白中水解製得。已取的美國及歐盟等多國的世界專利。

 

文章標籤

Pep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